•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医务人员、热心市民接力献血,2月份累计献血77万余毫升 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时间:2020-03-16 10:36: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下降导致我市临床用血紧张,而我市医务人员、热心市民接力积极献血,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2月,277名医务人员和1983名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73620毫升。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见证着一次次爱心的付出。

“虽然不能像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同事一样奔赴一线抗疫,但血库告急,我尽我所能多做一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献出一份爱心。”在粤北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一名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说道。

在共同抗疫的同时,市第一人民医院、粤北人民医院分别组织单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两家医院发出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之后,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在献血的人群当中,有一线的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有刚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医护人员,也有多次献血、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们。最终,来自粤北人民医院的203名医务人员以及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74名医务工作者,分别成功献血63400毫升、19100毫升,为我市临床急救用血的保障添砖加瓦。

疫情影响之下,街头献血人数一度骤降。1月31日起,市区4个献血点全部开放,采取电话精准预约、精准定点献血等多种方式规范献血者有序献血。为招募更多献血者,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人民发出了《疫情防控期致广大爱心人士无偿献血倡议书》,经过媒体、志愿者的呼吁,得到了市民积极响应,走进街头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逐渐增多。

据统计,2月我市共有1983名市民在市区街头采血点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91120毫升,机采血小板204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近期返韶人流增加,各医疗机构诊疗量逐步上升,用血需求量持续增加,期待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挽救生命。(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旻)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