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大学生开展义教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13 10:26: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帮助我市部分偏远山区学生克服家中设备简陋或父母不在身边而无法实现线上学习这一实际难题,团市委于近日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韶关籍大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原则帮助村(社区)的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参与疫情防控家庭的子女提供学业辅导、线上教学等义教志愿服务,解决他们线上教育及学业上存在的难题。

在新丰县回龙镇塘村,冯羿杰与冯佳妍这对兄妹的父母都是基层医护人员,每天早出晚归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孩子们的线上教学指引和操作需要有人进行指导和辅导。得知此情况后,在回龙镇团委的安排对接下,返乡大学生张方俊、张雪敏轮流到他们的家中开展学业辅导,帮忙调试网课设备和功课辅导。“这给我们家长减轻很大的负担,看着孩子能有这种学习氛围我也可以安心工作了。”在回龙卫生院上班的母亲阮丽玉欣慰地说道。

南雄团委组建了一支由团员青年及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充分利用现有的农家书屋、会议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变成学生们的“课室”,为疫情期间有学业辅导需要的家庭子女提供服务,全力做到不让一名学生掉队。截至3月9日,南雄18个乡镇共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了“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

据统计,自3月2日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动员近1000名团员青年、韶关籍大学生成为义教志愿者,为特殊时期更多有学业辅导需要的贫困户子女及疫情防控一线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开展义教志愿服务达1300余次,累计服务约2600小时。(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李敏骞  董雪英  梁祖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