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使用公筷公勺推进韶关文明餐桌建设

时间:2020-03-12 10:03: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近日,我市餐饮门店陆续开门迎客,提供限制性堂食。为降低就餐健康风险,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及疾病传播,倡导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市文明办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推进韶关文明餐桌建设”的倡议书。

倡议书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出:家庭、单位、酒店、学校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不浪费食物,普及文明餐桌礼仪,弘扬文明餐桌新风尚;各餐饮企业应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企业制定配套服务规范,要求服务人员及时提醒和引导未使用公筷、公勺的消费者健康、文明用餐,主动做健康、文明用餐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各餐饮单位要及时做好“公筷公勺”的消毒,确保“公筷公勺”安全卫生,有效防止各种疾病传染。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不断推进文明餐桌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并在未来的日子,培养更健康的用餐习惯,做文明用餐的健康韶关人。(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