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志愿服务获两项省级“最佳”

时间:2020-03-09 10:16: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编者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省组织开展了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和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我市乳源“救在身边”应急救援服务项目入选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仁化文化志愿服务队获评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乳源一项目入选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日前,乳源瑶族自治县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的“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摘得了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这是我市唯一入选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省50个)的志愿者服务项目。

乳源瑶族自治县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9月13日。自成立以来,该协会开展了培训普及、推广急救知识40余期,同时为社会提供救急、救伤、救援辅助服务200余次,出队人数3422人次,总服务时长30796.2小时,服务群众55万余人次。乳源救援辅助队还长期致力于扶贫救困公益行动,多次联合广东省救援辅助队开展徒步筹款活动,共筹集善款73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20名县特殊学校残疾学生、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以及资助5辆救护车给乡镇卫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乳源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共出动队员2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88小时,志愿献血1200CC,捐赠红外体温测温仪40支,防护口罩1000个,将“救在身边”的奉献精神体现在战“疫”前线,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传播文明传递爱心

仁化文化志愿服务队获评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日前,省文明委印发通知公布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仁化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摘得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这是韶关市唯一入选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省30个)的志愿者服务队。

据了解,仁化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9月,由业余文化团队以及社会各界具有一定文艺专长和爱好文艺的志愿者组成,目前登记在册志愿者126人。自成立之日起,服务队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锦江欢歌广场文化系列活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敬老院慰问演出”“送戏曲进校园”活动,平均每年参加活动50多次,服务活动时间逾5万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仁化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线上文化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从未停歇,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123件有温度、有力度、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作品,凝聚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界的力量。

近日,仁化县文化志愿者还深入村庄、企业、学校开展防疫知识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曾嘉丽  欧辉  刘美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