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3·5主题活动 致敬每一位志愿者

时间:2020-03-06 10:30: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当天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为守护者守护”的致敬志愿者行动,表达对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坚守担当、无私奉献的深厚敬意,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10名“战疫一线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3月5日,团市委为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志愿者们送上1万余个口罩、2000多支消毒液,3万双手套等防护物资,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暖心的关心关爱与支持,鼓励更多的青年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同时,还在浈江区启明北社区、陵西路社区等全市200余个村(社区)设置致敬志愿者的留言板,动员居民群众在留言板上写下对志愿者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话,在全社会营造起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点赞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新丰县团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团委利用线上网课平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致敬志愿先锋”主题云团队课活动,让青少年上了一堂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学雷锋主题团队课。

曲江区团委开展“致敬志愿者,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主题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寻找身边的新时代“雷锋”,并通过“随手拍、用心写、巧手画、悄声说”形式记录身边最美志愿者的故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翁源县团委开展“感谢有您,我想对您说”为志愿者线上留言活动,通过讲述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树立学雷锋先进典型榜样,示范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各级团组织的线上活动点击量累计达20余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形成了朋友圈“刷屏之势”,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合力。(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李敏骞  杨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