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始兴县多措并举严格控制大气污染
连续3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时间:2021-10-11 10:32: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始兴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今年1至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9%,其中6至8月连续3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始兴县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有效天数239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2%。除了5月1日、2日节假日期间臭氧浓度超标外,其余天数均为优良。

  始兴县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是我市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多次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严格控制大气污染。一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县域辖区内各工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深度治理,扭转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效率低的局面;二是加强联防联控,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露天秸秆焚烧行为;三是开展夜间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饮食行业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四是加大对柴油车等移动污染源的整治,实施机动车尾气上路检测;五是做好施工扬尘监管,持续巩固工地、道路扬尘整治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薛柏华  邓婷  曾能周)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