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志愿服务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三 每10人中约有2名实名注册志愿者

时间:2020-12-07 11:34: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起来粤有爱”——广东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暨大湾区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我市居全省21个地市的第3位。

  广东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是衡量一个城市志愿服务程度的重要参考指标,志愿服务也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有益于助推城市文明创建与各项社会民生实事。据统计,目前全市实名登记注册志愿者达60.2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达3778个,累计提供服务时长超3573万小时。按省统计局2019年发布的常住人口数量计算,在韶关,平均每10人就约有2名实名注册的志愿者。

  近年来,团市委以线上招募线下服务的形式,广泛开展了交通文明引导、文明旅游、生态文明、“善美圈”关爱弱势群体、“善美心房”心理咨询、“河小青”助力河长制护河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场数13.4万场,影响覆盖超百万人次,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树立文明风尚添砖加瓦。(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李敏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