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两会专题 > 2022两会专题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市长陈志清表示
牢记宗旨 忠于宪法 恪尽职守 勤勉工作
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2-09-28 10:25: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7日上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和市长陈志清分别作讲话。  

  陈少荣表示,在此次会议上被选举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将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牢记宗旨、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决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陈少荣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忠诚履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履职,紧紧围绕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依法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在“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的征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作为。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民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环保、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以工作实效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要强化法纪意识,坚持从严履职,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理论的学习,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陈少荣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陈志清表示,当选担任韶关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全体同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优质党建促进政府工作再提升。坚持求真务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接续奋斗高质量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依法行政,精诚团结,同心协力谋发展,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依法行政,带头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干事创业作风。坚持廉政建设,严于律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