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两会专题 > 2022两会专题

韶关市政协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时间:2022-03-16 10:40: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全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广州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王荣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特殊年份、关键节点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作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智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协商议政,围绕重点课题调研视察,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在助力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推动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系统梳理本届政协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切实提升政协系统整体效能,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政协。省政协领导,部分在穗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200余人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张文铭、王德雄、谢天友、刘晓佳、覃峥、林炜东,部分住韶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在韶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涛  吴嘉楠  江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