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两会专题 > 2022两会专题

我市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奋力实现“六新”韶关宏伟蓝图

时间:2022-01-11 11:27: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0日,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后,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及秘书长,法检“两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各民主党委主委、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举行集体谈话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振奋精神,第一时间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瑞军表示,市“两会”的顺利闭幕,标志着市县镇村四级换届工作全面完成,意味着推动韶关实现换道领跑、赶超发展的接力棒,历史性地交到了大家手中。大家要肩负起沉甸甸的使命,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崇高情怀和策马扬鞭、奋勇前行的精神状态,勤勉工作、励精图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一要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真真正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敢于用权、善于用权,不断完善履职尽责的能力体系,培养经济思维、产业思维、经营意识,努力学习和掌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建设的能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继续深化改革,强化攻坚,以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提供资源和要素保障,聚力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懈怠思想,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力争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做成一两件改变发展格局的事情,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三年大变样、五年大跨越。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牢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好法律“红线”,坚持依法用权、依法办事;守好纪律“高压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好道德“底线”,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社风民风。

  王瑞军强调,岁末年初,市党代会、市“两会”相继顺利闭幕,我市完成了两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谋划部署好全年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要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强化安全服务意识,确保春运安全畅顺;要紧密围绕“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少荣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六新”韶关宏伟蓝图转变为精彩实践、美好现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最直接体现,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做好任务分解细化,抓好产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带动形成市县镇一体化抓落实工作格局。各级督查部门要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抓落实促发展的全过程,让党委、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真正付之于行、见之于效。三要增强本领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要大力整治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

  在韶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闭幕会后,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和新当选的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