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韶关

仁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时间:2020-11-18 10:20: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2_b.jpg近日,仁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成效,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仁化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以破案攻坚为指引,以战果效果为导向,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提升平安仁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三年来,该县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4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1人。仁化县连续两年年度综合考核成绩优秀。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紧紧依靠群众,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坚持在“六清”行动上下功夫,对标“清到底、清干净”要求,扎实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洁”“行业清源”等各项工作;坚持在乱点乱象治理上下功夫,把乡村治理、市场流通和自然环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联系的行业列入整治重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仁化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以来,全县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2017年下降30.36%,“两抢一盗”案件同比2017年下降57.81%,信访案件同比2017年下降48%。接下来,仁化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刘桂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