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韶关

扫出朗朗乾坤 打出清风正气——我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侧记

时间:2020-07-12 10:20: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除恶务尽、打伞破网,依法严惩、弘扬正气,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7月11日上午,我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及武装巡游活动在新丰县政府广场举行。铿锵的誓词、铁血的演练、浩大的巡游,让现场群众看到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提振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现场:誓言铮铮保平安  汇报巡游展警威

  记者见到,誓师大会现场红旗猎猎,方阵巍巍,气氛庄重威严,全体人员有序列队,宣誓代表集结成阵、整齐划一,公安民警全副武装、警容端整,场面让人震撼,让人振奋。

  全体公安民警在群众的注视下庄严宣誓,要以雷霆之势打击黑恶势力,打出社会的正义、人民的安宁。宣誓人目光坚毅,神情庄重,誓言铮铮,气势如虹,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用铁腕重拳荡平一切黑恶势力的坚定信念。

  誓师大会上,市公安特警支队、新丰县公安局民警在现场进行了科目汇报演练。警棍盾牌操、新式擒敌拳、应急棍术等科目逼真的演练,虎虎生威,生动地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的过硬实力和综合战斗力。

  演练结束后,由冲锋车、装甲车、运警车、装备车等组成的武装巡游方队,在广大市民的注视中在新丰县城及部分乡镇巡弋前行,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向沿途群众宣示党委政府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誓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群众反响:场面震撼安定人心

  在誓师大会现场,一大早便聚集了大片的群众。他们中有老人、小孩,也有中年妇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百姓的福祉,他们投来的是热切期待的目光。

  “刚刚的实战演练实在是太精彩刺激了,看到特警们威武、灵动的身影,我的心情久久都不能平复。”新丰县城的居民王项飞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占了一个极佳的观看位置。王项飞表示,誓师大会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过硬的实力,让群众看到了我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这场大会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使我们的安全感更强了。”

  大会现场还设有扫黑除恶战果展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驻足观看。生动精彩的图片和实物展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和打击战果,重点聚焦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侦办的典型案例。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握指成拳、同频共振、合力攻坚,打出了河清海晏、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全市上下将振奋精神,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