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韶关

打击旅游景区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3 15:08:59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文广旅体局作为打击旅游景区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的牵头单位,组织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责任单位召开打击旅游景区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专项工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问题任务分工文件精神,部署了岁末年初打击旅游景区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专项工作的4项整治行动任务。针对我市10个旅游领域行业乱象,与会人员认真研判,提出了治乱思路和建议,并进行职责分工;与会人员一致确定了“三定期”(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督促检查、定期报送情况)制度,构建起部门协同打击旅游景区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专项工作的“机制链”。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牵头组织各责任单位落实对打击旅游景区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的日常监管、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和打击整治等工作。该局党组成员包其华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明确打击重点。重点打击旅游景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故意破坏正常经济秩序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针对市辖区范围A级旅游景区,如丹霞山景区、乳源县云门山景区等,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共同抓好整治工作。

二要加强联合执法。由市文广旅体局牵头,定期组织责任单位开展旅游行业联合执法行动,深入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进行排查,集中力量打击整治旅游景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三要强化线索摸排。各责任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旅游景区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的线索摸排,一旦发现相关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市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