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动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7-20 09:09:33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炎热的夏季到来,我市气温不断升高,单位、家庭用电量剧增,据统计,6月份以来我市电气类火灾占比有所攀升。为确保全市乡村地区用电安全,近日,我市各地消防机构联合行业部门、乡镇执法人员,对乡村地区用火用电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各地检查组结合村民自建房“扫雷”行动,深入辖区内农村、城中村、连片村居等地区,针对重点场所内是否配备灭火器、应急灯等基本消防器材设备,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电源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场所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安装智慧烟感、燃气报警装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治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及困难等进行探讨交流。

  我市制定印发《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来,治理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累计排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销售、工业企业、生产储存等8类场所3471家,发现隐患1275处,整改952处,将“安全用电”纳入村(居)民公约1177个,有效遏制了电气火灾引发的“小火亡人”事故,确保我市社会面火灾形势安全平稳。(市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