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韶关市组织召开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暨第一次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协调会

时间:2022-04-24 14:43:33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2.png为有效推动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根据《韶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章程(修订)》和《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市消安办3月31日组织召开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暨第一次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协调会,市应急局、发改局、工信局、公安局、人社局、住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消安办传达了3月17日广东省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现阶段我市电气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对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抓好“三线”下地,老旧电表电箱电线更换,电气类产品生产、销售、流通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加强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职业工种技能提升等重点措施进行了细致分工。

  随后,市安委办、市消安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充分发挥协调小组办公室统筹组织和沟通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专班和协调小组办公室运行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跟、有人管,定期组织督导调度。二是要对前期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以地市为单元组织1次联合督导,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深入贯彻全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逐项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研究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综合治理的广度和深度。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