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韶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开展高层建筑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2022-04-24 14:42:00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总队4号工作指令,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确保重点时段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12月31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住建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供电局开展高层建筑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

  市联合检查组一行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高层建筑和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动员会。会上,防火监督科田宁科长要求检查组要按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九项措施》,重点检查高层建筑管理责任不落实、消防设施损坏停用、占堵消防通道、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隐患问题;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改装、维修、使用和充电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会后,市联合检查组在武江区、浈江区开展检查,本次检查组检查了高层商住楼,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向物业、业主、经营者告知电动车火灾危害、成因和特点,要求立即采取实质性措施加强对电动车停放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经常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