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市领导带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检查

时间:2022-01-21 16:04:0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副市长李再丰带领市市场监管局、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市区中山市场、韶关兴华科科燃气有限公司等地,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区中山市场、乡亲大药房中山路分店、韶关市云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李再丰详细了解了生鲜蔬果肉蛋食品的进货渠道、销量、储货量、疫情防控等情况。李再丰强调,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丰富食品种类,保证节日市场的供应需求。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全面、准确做好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同时,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其他信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源头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风险。

IMG_1178.JPG

  在韶关兴华科科燃气有限公司、韶关市凯乐游乐园有限公司,李再丰仔细询问了燃气公司和游乐园的安全运行情况、灭火装置的使用情况。李再丰强调,煤气站属于易燃易爆场所,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另外,树牢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强化设备检查,安全隐患要抓小抓早,安全风险要做到可控;加强应急演练,落实节日应急值守,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妥善应对、迅速处置;直面疫情影响,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提升游乐服务供给,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IMG_1265.JPG

  李再丰强调,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春节节日市场,在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管,从源头上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饭桌子的食品安全,全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围绕“人员、环境、产品”三大重点,抓好重点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抓好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活禽市场等重点环境的集中监管,抓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确保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的闭环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始终紧绷“安全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和安全规程,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警示教育到位,日常巡查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怠慢,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新春佳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让广大群众在安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