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王瑞军到曲江调研时强调齐心协力 加倍努力 接续奋斗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2-20 10:10: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9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市委书记王瑞军深入曲江区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猪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齐心协力、加倍努力、接续奋斗,以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36_b.jpg王瑞军先后到罗坑镇依云伴山水文旅项目、罗坑大草原,小坑镇曹角湾古村落,枫湾镇石峰村兰花培育基地、新村村、竹子坝村,与镇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古村落保护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农房风貌提升等情况。王瑞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农村工作必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要用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加强农业品牌营销,用市场化手段对本地特色农业进行优化整合,着力解决品牌多、小散弱、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体系。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和提档升级,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逐级打造“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要坚持把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康养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田园观光、乡村民宿、文化体验、科普研学等农文旅新业态,做大乡村旅游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樟市镇樟市村、胡屋村,王瑞军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后基层运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树立公仆意识,珍惜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精细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及动态监测工作,严防严控,筑牢基层防疫防线,为一方百姓打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王瑞军还到樟市镇金新农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广东华农温氏曲江分公司,调研生猪生产和产能恢复、疫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生猪养殖及疫病防控工作,强化监测排查、应急处置等举措,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促进产业稳定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农村局、曲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