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全市中小学下周一开学 市教育局提醒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时间:2021-02-19 10:39: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不知不觉,春节假期便已结束,孩子的寒假也接近尾声,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2日。开学在即,为保证孩子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抓紧时间做好以下几方面准备,帮助孩子顺利返回校园。

  第一,做好健康监测。在外地的家长和学生尽早返回就读地,坚持每天测量体温,按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如实上报健康数据,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

  第二,调整状态,做好衔接。习惯了放假,孩子可能会对开学感到焦虑,有些孩子甚至会产生逆反心理:“在家多舒服,我不要上学!”这样的对抗心理如果一直存在,孩子的学习效率会降低,甚至会厌学。因此,请家长们帮助孩子放平心态,引导孩子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为开学打好基础。同时,督促孩子调整作息时间,作息时间尽量与学校一致,缩短开学后的不适应期。

  第三,准备好开学物品。对于新学期的生活来说,开学的仪式感非常必要。这段时间,请和孩子一起罗列开学物品清单,清理书包,分类整理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提前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从物质上做好准备。(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李开)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