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今年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全市旅游消费市场全面恢复

时间:2021-02-18 10:56: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17日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市民出游兴致高涨,郊游踏青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消费市场全面恢复。2月11—1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57.86万人次,同比增长404.45%;旅游收入29152.4万元,同比增长323.19%;其中过夜游客1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13%。

  各大龙头景区热度不减

  今年春节期间旅游消费特点鲜明,全市游客接待总量、旅游收入、过夜游客数均实现了疫情后恢复性增长,各项指标数据稳中有升。省内、周边自驾游游客纷至沓来,各大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甚至连“预约旅游”也成为常态,丹霞山、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云门山等龙头景区热度不减少。

  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先行原则,全域联动、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等各项工作,各景点景区全面推行凭健康码通行制度,把测体温、戴口罩、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满足春节就地出游需求,我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如丹霞山景区对韶关和东莞市民实行30元/人次的优惠政策以及部分人群免票政策。同时,我市充分发挥景区智慧旅游管理系统作用,加强交通道路安全巡查巡防、志愿服务等工作,保障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网红打卡景点刷爆朋友圈

  随着就地旅游优惠措施的推出,全市各景区景点纷纷推陈出新,吸引就地过年群众在“家门口”旅游,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日益凸显。春节期间,络绎不绝的游客,带旺周边特色民宿、客栈、农家乐等。

  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较为普遍,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乡村旅游人气高涨,使得旅游民宿持续成为假日市场消费热点,部分地区精品民宿呈现一房难求的情况。特别是城口红色小镇、阅丹公路以及春节期间建成的韶州大桥、曲江百林湾网红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为群众提供亲水游憩、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全市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等出现客房爆满,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了各地旅游消费大幅增长。

  此外,我市积极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掀起了红色旅游小高潮。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小镇、石塘双峰寨等红色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旅游服务、推出特色自助活动,吸引市民群众前来体验。其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推出“拓印年画”“滚印红包”自助体验,为游客们拍最美的幸福合照等活动,累计接待人数5098人次。(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陈宣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