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我市公交系统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

时间:2021-02-15 12:18: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14日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获悉,我市公交系统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以正常营运的状态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记者在韶关东站的公交总站看到,虽然从大家的笑容及周边环境中还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但车站进进出出的公交车已如往日一样繁忙,进出车站的市民逐渐增多,各个站台都有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候车。

  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响应我市就地过年的倡议,方便市民出行,除年初一由于出行人数少而调整了发车时间外,从年初二起,该公司14条公交线路均按日常的时间正常发车。为保障出行市民的健康与安全,除了要求乘客佩戴口罩外,工作人员还每天2次对公交车进行消毒。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客流,该公司还准备了20多辆机动车,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各条线路加开公交车。

  7路公交车司机夏永荣告诉记者,他与其他公交车司机一样,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年三十及大年初一他上晚班及早班,停车休息时间还会按要求对车辆进行杀菌消毒。7路公交平时学生乘客多,这几天则是市民乘客较多。“这几天天气好,出行的市民逐日增多。”关于过年坚守岗位,他说:“干公交这一行就是这个特点,我们已经习惯了。今年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作为公交司机应该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该公司工会的吴主席告诉记者,为让员工安心工作,年前公交公司专门对外籍留韶过年的员工、生活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等进行了慰问。考虑到年初一、初二这两天上班职工买早餐不方便,便由公司出面联系早餐店为员工免费供应早餐。(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