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浈江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0-12-28 10:35: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在乐园镇卫生院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防控应急演练。浈江区各相关单位、各镇办有关负责人,卫生院医护人员参与此次会议和演练。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镇办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返韶人群管理,继续完善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制度,把握好元旦、春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防线。同时,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尤其是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场所进行消杀工作,有效降低疫情防控的风险;抓紧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省市设置指引增设疫苗接种点,强化接种医疗保障。

  会后,还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还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随机抽取区直单位、镇办就如何开展风险评估、如何组织开展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如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八个问题进行推演答题,检验浈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

  入秋以来,该区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防控和救治措施,认真做好发热诊室准备、检测能力准备、人员队伍准备、应急物资准备等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准备,扎实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转载韶关日报  李景岗 凌洁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