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我市一企业首次上榜出口“白名单” 医用口罩有了通关“护身符”

时间:2020-09-25 10:4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乐昌市宝创环保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商务部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成为韶关市首家商务部出口“白名单”企业。自此,该企业的医用口罩出口国际市场有了通关“护身符”。

  为做好防疫物资有序出口相关工作,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中央部委发布公告,自4月26日起,对未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但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五大类产品出口,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即“白名单”验放。

  公告发布后,市商务局成立申报工作专班,迅速组织企业申报和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精准信息推送的方式主动将有关医疗防疫物资出口政策及可靠的检测认证机构等相关信息推送给企业,引导企业为申报做好准备,同时做好企业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以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该公司总经理张勤甲说,“白名单”是对企业的肯定,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企业的质量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规模,巩固和扩大国内外两个市场。(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林发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