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我市54万学子返校上课 开学首日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园秩序井然

时间:2020-09-02 10:32: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日,我市各县(市、区)的54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了开学。

早上7∶15,在田家炳沙湖绿洲小学门口,早已有家长牵着学生在此有序排队等候。临近7∶30,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测温、洗手,再进入课室。在测温区,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并配有校医值守。8∶00,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声响起,一年级新生与四年级学生有序地来到篮球场,进行升国旗仪式,其他年级在课室同步进行。

校方表示,学校提前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并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同时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全面对校园进行专业消杀。“在校期间将不断引导学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针对新生进行各方面的辅导,让他们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同时,定期对校门口厕所、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田家炳沙湖绿洲小学校长刘艳介绍。

除了教室外,宿舍与食堂也是学校重点防疫的区域。上午8时多,在学生到教室上课后,韶关市第一中学的生活老师与宿管人员开始对宿舍进行通风换气,对宿舍地面、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校方表示,学校校医24小时值班,并公开联系电话,以便在发生异常情况时可随时处理。

记者从曲江中学等学校了解到,饭堂从业人员已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同时,校方加强对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做好餐余垃圾的清理、分类和投放,加强对食材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

据悉,我市各中小学在开学后,各校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教育,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