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防疫不松懈 安全愉悦度“六一” 市卫健局提醒假日出游需做好防护

时间:2020-06-01 11:59:23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适逢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今年的儿童节大有不同。对于因疫情防控几个月来只能待在家里的“小神兽”们来说,今年的儿童节可比往年更让人期待!对于父母们来说,儿童节何尝不是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机会,如何才能让孩子度过一个有趣且安全的节日呢?

“他在家闷了好几个月,上两个星期刚复学,就计划带他去户外玩一下。”刘女士笑着说,由于担心孩子还未能适应学校生活,于是计划趁“六一”儿童节假期带孩子出游放松心情。不少家长表示早已做好“六一”儿童节的出游计划,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现在只能选择带孩子在周边地区游玩。“现在这种特殊情况,我们更关心孩子能不能在安全卫生的环境里度过‘六一’。”孩子刚上幼儿园的邓先生对记者说道,他和妻子更希望能让孩子开心过“六一”,地点只是形式。  

市卫健局相关部门提醒,和小朋友享受假日的同时也不要疏忽大意,做好自身防护。出游要选择正规游乐场所,注意周边环境是否安全,店内消毒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公共休息区、洗手间等区域是否配备了洗手液、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消毒物资;避免在人员密集的游乐场所逗留,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在室内要坚持佩戴好口罩,尽量选择公园、野外等空旷和空气流通的地方游玩。(转载韶关日报  郭昕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