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乐昌市12345热线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5-08 15:41:52 来源: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你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村突然来了十多名外省人员入住施工,村民怕外来人员影响疫情防控,担心造成恐慌,请尽快协调处理。

乐昌市12345热线办接到紧急投诉后,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市、镇、村三级协调联动,赶赴事发地解决纠纷,经了解,该处1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为某项目施工人员,该项目已进行复工备案登记,人员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措施。经当地镇、村干部向村民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和解释,事情得到完满解决。

以上只是乐昌市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涉及疫情防控工单处理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采取市镇双级联动方式,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在岗,对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诉求工单实行即收即办、迅速分流、及时督办,确保每一件工单能得到及时办理、高效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结实效,该市12345热线办建立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库,要求每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政策信息,确保工单派转迅速有效。同时,积极梳理疫情防控数据,收集舆情信息,对所有涉疫工单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整理,形成简报上报该市市委市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为政府科学决策和防疫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2020年1—4月,该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含网络问政)工单业务总量达到1517件,其中,涉及疫情问题线索工单达287件,相关紧急工单均在48小时内高效完成办结。(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周圆 黄碧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