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五一假期,城区公园、景区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志愿者服务岗引人注目

时间:2020-05-03 11:45: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7_b.jpg天气越来越暖和,城区公园成了不少市民休闲的去处。5月2日,记者走访了中山公园、韶关国家森林公园、阅丹公路等多个城区公园和景区,发现各景区景点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迎接游客的到来。

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中山公园、韶关国家森林公园,看到停车场内停满了私家车。进门处,游客自觉戴口罩,并根据1米以上间距,配合公园志愿者各项防控要求,排队有序入园,园内花红柳绿,鸟语花香,不时地有鸟儿鸣叫着从林间穿过。好的景区环境,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拉开距离健身休闲的好场所。

而在阅丹公路,一辆辆车在志愿者指引下有序驶进景区。景区内,记者看到游客都按要求戴上口罩,他们有的携家带口,有的独自漫步。运动、嬉水、拍美景……到处充满着休闲、欢乐的气氛。“这几天出去游玩的人太多了,路上很拥挤,我们全家就想趁着假期好好休息,知道在家门口就有个网红景点,特意过来走走。在出门前我们会随身携带消杀用品,尽管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可自身的防控意识还是不能缺少。”市民林女士说。

与林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住在附近小区的张先生。据他介绍,自己平时工作很忙,难得有空闲时间,每当小长假来临,就想在周边玩玩。并且随着景点越来越多,在城区游玩也是很方便。

记者注意到,在城区多个公园景点门口,都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志愿者们给进园车辆派发防疫宣传单,并提醒游客戴上口罩。同时,还免费为游客提供消毒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