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韶关清远河源三市联合开展“齐抗疫”活动

时间:2020-04-16 10:09: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广东省第四片区联合统一行动日,韶关、清远、河源三市联合开展“齐抗疫”活动,在韶关、清远两市交界处和韶关、河源两市交界处的镇(村),同时启动城乡整洁区域联合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力量开展活动,形成爱国卫生工作合力。

据悉,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根据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九部委要求和省爱卫办的统一部署,韶关、清远、河源三市作为全省六个区域之一,联合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

当日上午,我市作为第四区域联动牵头单位,在翁源县官渡镇与清远英德市青塘镇交界处、在翁源县龙仙镇与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交界处,联合市、县、镇、村四级干部职工(村民)、青年志愿者800余人开展城乡整洁区域联合统一行动,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切断病媒生物传染病传播途径。同时,邀请病媒生物消杀专家到现场进行病媒生物消杀指导,派发宣传单张和疏通沟渠、铲除杂草、投鼠药、灭蚊虫、清理垃圾等,改变交界地带脏乱差的状况。

市卫生健康局爱卫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全市群众共同参与,加强各部门联动,强化区域联动。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市与市之间、县与县之间、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交会处的边缘环境进行卫生整治,从宣传发动和环境卫生整治两方面,做好卫生清理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