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

碧桂园南雄稻虾共作产业振兴实训基地揭牌 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7月10日,碧桂园南雄市稻虾共作产业振兴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碧桂园帮扶韶关南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在南雄市举行。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碧桂园集团董事陈翀,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出席揭牌活动。

碧桂园南雄市稻虾共作产业振兴项目是南雄市重点引进的扶贫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分两期建设丰源稻虾共作示范基地、实训中心和科研教学中心。目前,总面积680亩的丰源村稻虾示范基地已建成使用,基地兼具生产、示范、学习培训功能,每年每亩收益约8000元。实训中心设有多功能培训室、会议室、接待厅等功能性空间,可为村民提供现场参观教学、虾稻田田间工程改造以及粤菜师傅培训等服务。

朱余旺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向碧桂园集团对南雄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南雄抓住机遇、珍惜机遇,大力发展稻虾共作、藕虾共作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梁健强调,韶关、南雄两地要把该项目作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来推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

省扶贫办、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市扶贫办、南雄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叶安鑫)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