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9-09-15 11:4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会议的召开,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探索方法,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来得及时,对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市人大代表李念华表示,将时刻牢记身份和荣誉,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加强学习,时刻关注群众身边事,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

“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党心民心,汇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市政协副秘书长黄颂华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认真的态度、革命的精神、务实的品格参与主题教育,推动本职工作不断进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衡则表示,要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系统内掀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引导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张衡告诉记者,“在调查研究中,将充分利用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平台丰富等优势,认真撰写提案,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谋策。”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百年大计,育人为本。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黄远保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方案,不断抓好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健康问题牵引着大众关注的眼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各单位认真检视问题并整改落实,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动态管理改革。”市卫健局副局长李高龙说道。

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职工表示,将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内高位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动三农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建设美丽乡村,为打造乡村振兴“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贡献。

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取得成效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会上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坚决杜绝“两张皮”,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武江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北京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继续组织好“两参与、三带头”党员先锋活动和“红袖章”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党建工作与“红色楼宇”、“红色业委会” 、“党员楼长制”等特色工作融合起来,努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而该街道副书记李旭阳认为,作为基层干部,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运用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街道办每天都要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都需要街道层面去解决。面对繁重的任务,我们迫切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来统一街居干部的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关心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旭阳表示。

在农村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更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关键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去学,像我们农村党组织要聚焦党组织执行力和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进行检视查摆,结合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村级‘三个在先’机制,开展基层党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破旧泥砖房拆除等工作。”武江区重阳镇党委书记龚映韶信心满满。(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