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时间:2023-01-30 10:49: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武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前往辖区的国省道、农村墟市等交通节点等人流密集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交警现场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守护知识、冬季如何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三轮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超员、货车超载、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违法成本等,使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同时,向现场的货车驾驶员讲解驾驶货车出行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用典型事故案例的事故原因和惨痛教训,警醒货车驾驶员吸取事故教训,改正交通陋习,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形成“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有效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意识,为202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