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武江两区齐发力
文明整洁迎新春

时间:2023-01-20 10:50: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临近春节,为推进节前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浈江区、武江区城管、市场监管、消防、交警等几个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内重点的市场周边及火车东站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和“牛皮癣”专项整治。  

  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浈江区通天坡市场,看到市场周边存在店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小商贩乱摆卖等现象,对市场周边环境存在一定影响。行动中,浈江区城管针对该问题,当即责令占道经营户撤回占道经营商铺,并对沿街乱摆卖小商贩进行劝离或引导其进入市场规范售卖;浈江交警劝导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放车辆,对沿街乱停车车主进行教育,若不能驶离则开出违停罚单。随后,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区域看到,经过整治后,火车东站广场内干净整洁、旅客有序进出,未发现乱摆卖现象。  

  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道:“为进一步整治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我们在市场周边设置一些临时摆卖点,小商贩应到划定的临时摆卖区或市场内的自由贸易区规范售卖,在人行道、路边停车线等区域沿街摆卖会影响公共秩序,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按要求在指定区域售卖。”  

  在武江区,联合执法人员开展“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抓获“牛皮癣”广告张贴者2人,并责令其现场清理“牛皮癣”广告和签订不再张贴“牛皮癣”广告承诺书。(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