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首批非遗工坊挂牌成立
非遗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3 10:5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首批非遗工坊近日挂牌成立。市文广旅体局、乐昌市文广旅体局、乐昌市乡村振兴局、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为陈有记辣椒酱非遗工坊、乐昌沿溪山茶非遗工坊、乐昌擦糍粉非遗工坊等3家非遗工坊揭牌。

  据了解,开展非遗工坊认定工作,旨在保护和传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建立稳定、长效的非遗工坊建设和运行机制,引导和督促非遗工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广大群众学习传统技艺,提高内生动力,促进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乐昌市首批认定的3家非遗工坊,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共带动10余农户,吸纳就业500余人,群众人均收入增长两万余元。经乐昌市文广旅体局、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昌市乡村振兴局评定,广东陈有记食品有限公司、乐昌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乐昌市峰澋食品加工厂符合评审条件,认定陈有记辣椒酱非遗工坊、乐昌沿溪山茶非遗工坊、乐昌擦糍粉非遗工坊为乐昌市首批非遗工坊。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乐昌市将持续推动非遗工坊建设,充分发挥非遗“扶志”“扶智”作用,授之以渔传授非遗技艺,让非遗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有效激发非遗产业的内生动力,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