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领药活动

时间:2023-01-12 11:23:23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从始兴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有效降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的住院率及并发症的发生,该县率先开展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可到乡镇卫生院免费领药活动。

  据了解,始兴县目前共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人群13294人,其中高血压患者9691人,糖尿病患者3603人,全部患者都签约了家庭医生。根据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使用的最基本治疗药物费用计算,糖尿病患者人均年用药合计费用600元左右,高血压患者人均年用药合计费用为400元左右。患者医保报销不了的药费,由各乡镇卫生院垫付解决,减轻了患者的药费负担。

  “患高血压好几年了,以往每年都需要买几百元的抗压药物,现在不用花钱,就能每月来领一次免费药,还能来免费进行病情复查,能有这样好的服务项目,对自己战胜病魔也多了一份信心。”该县沈所镇石下村的李大伯说。

  始兴县高度重视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的日常管理,把这项服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有效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为全面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出贡献。(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郑晓燕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