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领导率队调研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二期、三期项目工程

时间:2022-11-29 16:50:49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率队调研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二期、三期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犁市镇要持续抓紧推进项目工程建设,高质量、精细化统筹开展史料挖掘、文物保护、宣传推广、研学旅游和运营招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副区长徐湘宜、何爱华,区政协副主席何艳霞参加调研。

  在二期、三期项目工程建设现场,调研组步行察看了大村沙坝停车场、东吴大学建筑旧址、东吴大学步道、上拱村古桥和石拱桥亲水节点等景观修缮重建和大村外立面改造完成情况,详细询问二期、三期项目工程建设总进度和一期项目日常保洁、绿化养护、安全巡查、资产保护、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了解景区公共服务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陈来安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犁市镇继续抓紧推进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和特色精品村建设项目,充分吸收一期项目工程的建设经验,加快盘活闲置公有物资和完善基地服务配套,高质量、精细化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继续协调各有关部门,规范完善用地报批、划拨等手续,督促工程进度建设,推进二、三期项目在计划时间内如期完工。二是要积极挖掘大村及周边村落遗留的抗战时期烽火教学历史物件,并配合开展延伸性、拓展性的文物挖掘,做好文物的收集及展陈工作。三是重点抓好大村基地研学旅游线路设计和研学导师培训工作,同时积极利用社会资金,统筹周边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华南研学的元素,精心打造优质研学旅游线路。四是要加大对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的宣传力度,集中介绍基地概况、史料普及和基地建设运营成果,结合谋划开展主题文旅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展运营招商工作,挖掘有实力、有资质的运营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在项目全面建成开放后为前来研学参观的师生和游客提供良好的文旅体验。(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