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灾后重建 始兴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2-06-27 15:29:43 来源:始兴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一箱箱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还帮助我们一起搞好村庄清洁卫生。我们非常感动!”日前,始兴县深渡水瑶族乡深渡水村荷花塘村民对前来参与灾后重建清淤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由衷地说到。

  据悉,今年6月以来,始兴县持续遭遇强降雨,深渡水瑶族乡、司前镇、隘子镇等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洪水消退后,受灾乡镇房屋、道路、田野、公园等地堆积了大量淤泥和垃圾。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分批奔赴深渡水瑶族乡荷花塘、冷水迳以及司前、隘子等受灾严重的地区,与镇村干部一起到乡村道路、田间地头、村民家中清除淤泥、铲除垃圾、清洗道路、搬运家具等,用心用情帮助受灾群众。同时,到联系帮扶的太平镇水南村开展村庄大清洁活动,重点清理村庄卫生死角,村民房前屋后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村道沿线枯枝败叶等,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

  此外,各乡镇纪检干部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与广大镇村干部一起全身心投入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紧盯受损基础设施维护、受灾群众妥善安置、救灾救助资金物资分配使用等灾后复工复产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始兴县纪委监委 官会云 王鸿)

司前镇纪检干部在清理淤泥.jpg 在深渡水瑶族乡深渡水村荷花塘小组向村民发放物资.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