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卫健系统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时间:2022-06-27 14:36:50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始兴县遭遇大面积洪涝灾害,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同时,灾后水源污染、食品污染以及传染病疫情发生风险增高。为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近日,始兴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全县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各项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会议要求县、镇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原有监测体系基础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加强相应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与报告工作。

  会后,始兴县卫生健康局派出了3个工作组,由局党政班子带队到各乡镇指导工作,指导各乡镇做好消毒、杀虫和灭鼠等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力度,继续广泛开展灾后防病知识宣传。结合当前新冠肺炎和夏季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防控,充分发挥各种媒体和墙报、专栏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喝开水、吃熟食,不吃洪水浸泡过的食品,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掌握传染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曾慧玲 邓大山)

mmexport1655922572112.jpg mmexport165603820777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