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双减”不放假为寒假“减负”

时间:2022-01-18 14:22:57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双减”政策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工作,近日,浈江区召开中小学“双减”寒假工作布置会。区教育局副局长邱小玲、教师发展中心、区属各中小学校长、教育股、德体卫艺股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股、德体卫艺股等相关股室分别从教育教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教育评价、培训机构监管、风险防范化解、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浈江区“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双减”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明确了今后推动“双减”工作的方向和路径,并就期末和寒假期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寒假期间是巩固“双减”工作的关键期,各中小学要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部署要求,精准分析教情学情,科学布置寒假作业,加强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结构,严控书面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确保作业难度不超过国家课标要求,切实让孩子在假期得到休息调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要认真做好家校衔接,加大家庭教育指导力度,引导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加强亲子交流、合理安排孩子学习生活、理性看待自己对孩子成长的预期。要坚决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区教育局将加强校外培训常态监管,开展专项巡查行动,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严肃查处培训机构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