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弘扬时代新风传承敬老美德

时间:2021-10-14 10:3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上一个身心愉悦的重阳佳节,近日,韶关市民政局、曲江区民政局会同曲江区文化馆、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弘扬时代新风,传承敬老美德”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区文化馆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人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如舞蹈《把咱的秧歌扭起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小品《我赢了》、粤曲《春日郊游》……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旗袍秀《祝福祖国》,表演者大多是五六十岁以上的阿姨,她们风采不减当年,显得格外美丽、动人。阿姨们优雅自信、乐观向上,举手投足间展现了“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演出后,由社工组织进行重阳节诗词欣赏和有奖问答环节,并准备了一些日用品作为奖品。现场的老人踊跃参与,当社工问“耆”指的是几岁时,梁阿姨兴奋地举起双手回答说:“是60岁。”“非常正确。”社工给梁阿姨点赞并送上奖品。梁阿姨接过奖品开心地笑了。

  通过开展活动,社区长者感受到重阳节的敬老爱老氛围,社工和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老爱老的精神。

  一位长者高兴地说:“我们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深了长者之间的友谊、观赏了文艺大餐,还从中学到了不少古典、民族文化知识,真是太高兴了。”(转载韶关日报  李景康  许艳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