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全面推行林长制 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时间:2021-10-12 10:06: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9_b.jpg近日,南雄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韶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对该市下一阶段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年底前必须全面建成市、镇、村三级林长体系。南雄市委书记、南雄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小龙,南雄市长、南雄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建忠出席会议。

  笔者了解到,自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南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目前该市已建立林长制工作体系,正式印发《南雄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林长制工作考核评价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林长巡查制度等6项制度已向南雄全市征求完意见。

  林小龙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对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重大意义,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和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民生工程,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主体责任,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头等大事,紧扣工作目标,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林小龙要求,要切实完善并构建林长体系,夯实组织保障,厘清林长职责,做到知责尽责,明确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得到保护,生态系统功能得到完善,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将其纳入镇(街道)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流域生态补偿、森林资源保护等考核考评内容;要齐心协力,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努力建设和谐、生态、美丽、幸福南雄,推动南雄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邓进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