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又一风度书房开馆 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时间:2021-10-10 11:54: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乐昌市又一风度书房在花明上街开馆。

  走进这间风度书房,其木质色调搭配净色书桌,整体氛围温馨舒适。柔和的灯光下弥漫着书籍的墨香,营造出简约淡雅的读书氛围,创造了一个“城市慢生活”的阅读环境。儿童阅读区以粉蓝为主题颜色,结合乐昌IP“乐桃桃”形象等元素,打造了充满童真趣味的空间,让孩子们可以尽情徜徉在书的海洋里。

  开馆当天,举行了《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分享会。乐昌市城关中学的地理老师为在场学生和读者介绍了丹霞山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和读者要爱护自然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同时,大家还分享了读书的乐趣与收获。

  据了解,风度书房花明街分馆是乐昌市继风度书房坪石镇分馆、风度书房廊田镇分馆和风度书房中原路分馆之后的第四间风度书房,占地面积154平方米,馆内纸质藏书6000余册,电子书籍3000余册,电子书籍每月更新150册;馆内拥有53个阅读座位,其中成人区33个,儿童区18个,进一步营造乐昌市浓厚的书香氛围,构建起高效、完善、便捷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和城乡“十分钟”服务圈。(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吕永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