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董塘镇金色花海美不胜收 连片向日葵成网红打卡点

时间:2021-10-06 12:21: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假期,仁化县董塘镇坪岗村、董联村等地的连片向日葵竞相绽放,绵延的金色花海美不胜收,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成为仁化休闲观光农业新亮点,刷爆市民手机朋友圈。

  5日上午,记者走进坪岗村黄子塘组,看到一朵朵向阳而生的向日葵矗立在地头,金灿灿的花盘迎风摇曳,游客在花丛中笑靥如花地拍照留影。慕名而来的曾女士携朋友在花田间流连漫步,她坦言:“从朋友圈看到这个向日葵网红点,就跟着导航过来了。现在心情特别好,感觉自己都成向日葵了,面向着太阳,烦恼不见了,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董塘镇董联村余田角的向日葵花田与翠黄的稻田相互交织,演绎成了一幅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游客罗先生把向日葵照片晒到朋友圈后获得了许多点赞,他笑呵呵地说:“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秋天的美好令人陶醉!”

  董塘镇各向日葵种植基地位于环丹霞山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停车场以及旅游指示标识,方便了自驾游客通行及停车,成了国庆假期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点”。向日葵种植基地与坪岗村樟林公园、高莲村千亩稻田、新龙村美丽庭院、董塘河碧道等串联,市民游客在赏花之余,就近游玩赏景,感受清新别致的乡村风情以及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悉,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在董塘镇连片推广种植油用向日葵。国庆期间正好进入赏花期,10月中下旬进行收割。连片的向日葵基地,既可采摘葵籽压榨葵籽油出售,又可作为景观点吸引游客游玩,带动沿线农户提高旅游经济收入,产生一举多得的效益。(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吴颂丹 邱其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