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乡村民宿“沉浸式”度假受热捧

时间:2021-10-04 10:43: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日至3日,仁化县乡村民宿“沉浸式”度假受热捧,呈现“民宿+文化”“民宿+农业”“民宿+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丹霞山景区周边的瑶塘新村、青湖塘村、断石村民宿聚集片区以及阅丹公路沿线的夏富村的民宿客栈入住率90%以上,有些特色客栈连续多日游客爆满,乡村民宿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记者10月3日来到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瑶塘新村,村庄旁的停车场停满了自驾车辆。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徽派民宿内,有的客人在看书,有的品茶聊天,有的欣赏丹山碧水,很是惬意。其中,星屑民宿特意打造花园景观,打理鲜花小径,放置沙发吊篮,举办草地音乐节招揽客人。“我们搞音乐节活动,另外准备了烧烤,节日气氛比较浓郁,还是很吸引年轻人,7天假期基本都是订满的。”星屑民宿负责人黄小姐告诉记者。

  在青湖塘村的原色民宿,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前来办理入住。该民宿不仅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还结合季节时令、民俗文化、农耕农作开展特色“体验”活动,让入住游客能够深度参与、“沉浸式”体验仁化的风土人情。时下正是洛神花开的季节,原色民宿围绕洛神花主题举办亲子采摘活动,并利用洛神花做果脯、果酱、扎染,获得游客的好评。“整体环境挺有特色,活动很有意思,在这里度假很放松、很温暖。”游客王小姐表示。

  董塘镇大井村利用荒废小学打造的“爱树·丹霞山苑”民宿,大桥镇榕树下村利用闲置客家民宅打造的丹霞·榕树里民宿,新龙村利用美丽庭院打造的农家乐及民宿,均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度假。据悉,仁化县已发展500多家民宿客栈,其中约200家颇具个性和主题的民宿,带动当地休闲采摘游、田园观光游以及农家乐、农产品经济,民宿客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吴颂丹  邱其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