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韶铸集团上半年业绩突破6亿

时间:2021-07-13 15:39:07 来源:韶铸集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jpg7月12日,从韶铸集团上半年经营总结会上获悉,1-6月,公司整体营业收入6.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完成计划的134.3%。利润总额185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0%,完成计划的453.85%。累计完成铸锻件产量6.49万吨、工业总产值5.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实现了广州工控集团生产经营要求“到6月份完成全年事业计划进度55%”的目标。

  公司总经理马陆在会上指出,今年上半年,韶铸集团以汽车、家电、铸造、矿机等为重点经营领域,业务运作平稳、管理有效,通过优化内部生产流程,持续提高产能,满足客户急剧增长的订单需求,同时提高利润型产品结构占比,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其中,属下企业精锻公司成绩最为亮眼。由于市场上汽车制造企业增长迅速,需求旺盛,其专业生产汽车配套轴承锻件和汽车零部件产品乘势而上,抢占市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1倍。公司整体主要经济指标比2020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呈现韶铸集团近年来最好的生产经营势头。

  上半年经营特点主要有:

  第一,从营收类型来看,汽车、家电、铸造、矿机依然是公司的重点领域,其中又以汽车零部件和配件为主。公司领导层根据市场生产经验以及行业整体市场的发展趋势,判断汽车行业将出现一波制造高潮。要抢占市场高地,就必须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扩充产品类型、迎合市场需求。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轴承毛坯和汽车零部件新品试制70余款。其中,属下企业金宝公司研发生产的宏大齿轮调整环、东风三祥/湖北坤中泰的瓦盖、上海诺躬前盖等汽车零部件已进入批产,预计下半年增收1000万元人民币;精锻公司研发生产的高度超高的丝母产品、用于本田汽车上的齿坯产品SFD、SDR以及FH4混动四代的产品,以及利用AMP50-9高速镦锻设备首次尝试且一次性试制成功的一款端面油槽锻造成型工艺的轴套产品,为进一步开拓汽车零部件市场和大湾区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二,从产业延伸来看,公司属下企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精密铸件生产基地建设(一期一批)项目今年4月起正式投产,6月铸件产量突破2000吨,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完成率190%以上。下半年预计每月铸件达产2300-2500吨,主要经济指标可按计划完成。高品工模具钢产业属于政府支持发展的新材料行业,铸钢产业延伸项目一期以搬迁广研所设备为主,计划7月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8月投产。项目一期达成后,预计年产工模具钢2400吨,销售2100万元人民币,利润289万元人民币。

  第三,从当前完成的事业计划进度来看,按照目前饱满的订单和需求势头,全年生产的目标任务将有信心完成。但也必须认识到,上半年相当不错的生产经营情况是因为整体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带来的需求,一旦下半年政策或者市场有所变化,公司的发展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比如前期投入的研发、供应连续性的管理、对客户交付的保障等,这些都可能对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影响。(韶铸集团  成洁  简凤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