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进一步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1-07-12 10:3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江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相结合,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实施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工程,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投入约2983万元的韶新幼儿园和投入约1357万元的江湾镇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投入约321万元的滨江幼儿园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投入约81万元的鸿裕幼儿园改造项目正在装修;投入约283万元的蓉城幼儿园改造项目准备开工。上述5个新增的幼儿园建安费用总投入达5000多万元,今年内建成投用后可新增1350个优质公办园学位,进一步为群众提供公益普惠优质安全的学前教育服务,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同时,投入约3679万元的阳山小学扩建项目和投入约2509万元的沐溪小学扩建项目将于7月交付使用;投入约5700万元的风度小学异地新建项目将于9月投入使用。上述3个项目总投入约1.19亿元,建成后共新增学位4320个,增至6000余个学位,解决现有学校生均建筑面积、功能场室严重不足等问题,优质教育服务惠及周边3万余人口,让片区内的农村及城郊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据了解,武江区正在积极谋划教育“3+3+1”教育项目建设,即在城区新建3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1所初中,进一步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华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