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翁源:九仙桃熟了

时间:2021-07-10 09:58: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7_b.jpg才食三华李,又见九仙桃。走进翁源县江尾镇九仙村,青翠的山岭间,一颗颗丰韵饱满的、透着红靥的九仙桃缀满绿叶浓茂的枝头。作为翁源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水果“双姝”,三华李刚刚下市,又迎来九仙桃的丰收。  

  “翁源的九仙桃就是好吃,又脆又甜,非常多汁。”来自广州的鲁先生一边挑选着树九仙桃果,一边告诉笔者,他一直是九仙桃的拥趸,每年都要带着妻儿前来采摘,感受丰收的喜悦。这两天疫情缓解了,就赶紧自己开车过来,就怕错过果期。在鲁先生车子的后尾箱内整齐地堆满了一箱箱九仙桃。鲁先生笑道:“我这边要200箱,车尾箱放不下啦,到时候汤总直接帮我寄到广州吧。”  

  鲁先生说的“汤总”,正是果园的老板,1988年出生的九仙村本土人,当地九仙桃种植大户汤金龙。他忙碌地登记订单,手头的电话响个不停。“今年收成好,是大丰收,水果也好卖。”汤金龙表示,家里是从爷爷辈开始种植九仙桃,自从他接手果园后,不断向长辈学习种植经验,外外,还参加县农技推广办培训班,向专家学习种植技术,通过学习,剪枝、疏果、施肥更加科学规范,果品也越来越好,客户也越来越多,自然就没有销售困难问题。就算是前些时日因为疫情原因,客户不方便前来果园采摘,也会通过微信、电话下单,基本上一天要卖出5000公斤左右。目前果园种植面积160多亩,今年的收入保守估计有120多万。  

  目前,全县九仙桃种植面积3.8万亩,平均亩产1500公斤,平均亩产值达2.4万元。(转载韶关日报  谢霞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