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正式启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时间:2021-07-09 11:35:39 来源:市水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7日上午,武江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启动仪式在武江区西河体育广场举行,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市水务局指出,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加快实现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转变,从过度开发水资源向主动节约水资源转变,可以全面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倒逼生产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意义十分重大。武江区是我省第四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市、区),是我市第三个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县(市、区),要扎实做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节水型社会建设重要性,各部门按照职责要求形成社会合力推进。二要强化各领域各行业节水,确保水资源管理各项指标达标。三要完成必要的节水载体建设,提高区域节水水平和用水效率。四要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增强公众节水意识,确保武江区在2022年6月前通过省的县域节水型社会验收。

  武江区政协副主席、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艺顺表示,武江区将以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契机,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具体落实节水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水忧患意识,营造节水、惜水、爱水,人人关心节水、参与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节水标语、派发宣传单张和派发节水纪念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武江区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代表近7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群众人次超过200人。(市水务局  刘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