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联俄渡口改建大桥正式通车

时间:2021-07-05 10:58:56 来源: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日,始兴县联俄渡口改建大桥正式通车。联俄渡口改建大桥是始兴县马市镇联俄村、黄田村与始兴县城往来的重要交通工程,在联俄渡口改建大桥建设前,该片区村民与县城及河对岸往来主要依靠渡船,不仅群众出行不便,特别是下雨天河水上涨时,群众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地产业发展也受到极大限制。面对群众的呼声,始兴县委、县政府以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为导向,多次与省、市领导及部门沟通对接,科学谋划了总投资2795万元,路线全长332m的联俄渡口改建大桥项目,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动工建设,历经近8个月时间,终于在今年7月1日实现顺利通车。

  联俄渡口改建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联俄村到始兴县城的时间由过去的20分钟缩短到5分钟,不仅打通了县城进入北山片区的又一条安全、舒适、快捷的主要通道,进一步改善了联俄村村民及北山片区群众的出行条件;还将对始兴县北山片区毛竹、南岭红沙漠等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起到重要作用,激发马市镇域经济发展潜能,为始兴县争当韶关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示范县贡献力量。

  “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幸福”。近年来,始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坚持“建、管、养、运”齐发力,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优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打造了X344线落羽杉网红路、环车八岭旅游公路等精品线路,累计完成通自然村公路路面硬化400.1公里,完成“畅返不畅”改造工程99.8公里,改造危桥16座,完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24.9公里,成功创建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接下来,始兴县将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谋划布局“四好农村路”路网,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统筹推进黄江大桥改建工程、28座危桥改造等项目建设,着力建设好富民强村、惠民便民的“民生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邓文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