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大桥镇:“石花地”种出高品质黄烟

时间:2021-06-26 12:3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的黄烟,长得根深叶茂,棵棵黄烟生机盎然,高的足有2米,矮的也有1米多,片片烟叶宽大厚实,颜色正常,现到了成熟季节,丰收有保障。”乳源烟草技术人员张海霞在烟田向笔者介绍。

  近日,笔者走访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高寒石灰岩山区的红云、歧石、石角塘等村庄,看到一片片田地上黄烟长势喜人情景:层层叠叠的烟叶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千层绿浪,如同一片绿色海洋,成为农业生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桥镇烟草站站长张明华兴奋地说,大桥镇虽是石灰岩山区,山多地少,大块田地不多,有些田地中有不少的石头,但我们因地制宜,择地种烟,也种出了成效。今年全镇种了1750亩烟叶,预计产量25万公斤,总产值800多万元,为提高农民的收入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种植过程中,认真做好技术推广、标准化生产的工作,并引进省农科院作为技术指导单位,为烟农排难解忧。据红云村的种烟农民张月发讲述,今年种了100多亩黄烟,长势非常良好,有些超过2米,烟树上,全是一层又一层结实的烟叶,每一次看到田里的烟叶,心情特别高兴!烟叶丰收的成果里,注满技术人员的汗水,在半年左右时间,技术人员到田头地尾的次数最少都有二三十次。有了技术的指导,才有长势良好的黄烟据大桥镇党委书记黄祖胜介绍,结合石灰岩山区的实际,抓好黄烟产业化的发展,提高村民收入,即为巩固脱贫成果打好基础,也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发展的动力。(转载韶关日报 赖南坡 李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