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党员志愿者:“双报到”投身防疫一线

时间:2021-06-23 11:2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你好,请出示一下预约成功短信或二维码。”“你好,请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请出示你的粤康码、行程码……”近日,乐昌市通过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广泛发动党员、引导群众参与支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红马甲”“蓝马甲”“黄马甲”身影成为疫苗接种一线的靓丽风景。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登记完信息请往里面走”……在乐昌市妇幼保健院、乐昌市人民医院、乐昌市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等疫苗接种点现场,每个区域都有志愿者穿梭于人群间,在各个环节上维持秩序,给群众提供帮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充当“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讲解员”,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市民进行引导分流、解答疑问,力促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展以来,不分节假日坚守岗位,辛勤的付出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乐昌市发起党员报到协助疫苗接种任务45单,协助疫苗接种近千人次;团乐昌市委组织志愿者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500人次;乐昌市爱心协会等社会组织动员志愿者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600余人次。(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廖晓奇  陈方园)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